2014年1月31日 星期五

我愛量身----體脂篇


每個月量啊量啊量的,姊妹們可知道自己的體脂率多少?代表什麼意義?
 
讓我們來認識這張 照妖鏡 ,啊不是啦,是我們的好朋友--體脂率衡量表」吧!



















學會自我評估,妳就可以當自己的小護士,幫健康做好第一道防線囉。這張表最左邊欄位是年齡別,右邊欄位是體脂率的高低。所以,請先找到自己的年齡層,往右找到自己的體脂率所在區間,再往上一對照,就知道自己的體脂率從健康角度來看屬於什麼階段囉。

比方說,小編年過40(真是虧大了,要不是為了分享心得,何苦要洩漏女人的秘密!啥!?妳說看得出來?可惡!給我記住!,體脂率在25%~28%之間擺盪,充其量只是「普通」而已,那為何不到「很好」?是做不到嗎?其實,這牽涉到個人的人生觀,因為美食是人生樂事,小編不想把自己逼太緊,因此,給自己設定在「普通的前段班」標準。當體脂率25%的時候,通常代表近來表現啵棒,乖乖運動&沒有亂吃甜點。當我天天來點甜食怡情養性時,只要有運動,還是可以維持在26%~27%之間;而通常會飆高到28%~時,要不是因為前幾餐剛好吃到粉油粉嫩粉好吃的炸薯條、雞湯、麻辣鍋…等,就是剛好想到該盡盡女人本分抹抹乳液保養一下,以致手腳油嫩油嫩。於是,我的心情不會隨著體脂率上上下下,因為我知道只要可以找出原因,且影響因素不是長期存在的話,就算體脂飆高也不用太恐慌,當我回復正常飲食與規律運動,就會很快回到正常範圍。畢竟,雞湯、漢堡薯條、炸雞排也不是天天吃的是吧!啥?妳真的粉常吃,而且每個月體脂率都比前一個月上升?親愛的,該好好檢討一下妳的飲食生活囉。畢竟體脂率會高,80%都是吃出來的!為了往後的數十年,妳都可以跟最愛常相左右,相信我,現在節制一點,絕對是值得的。
 
建議大家,依照自己的年齡、身體狀況以及「自我期許」,幫自己訂定「合理」目標。人客啊!有沒有看到兩個引號,意思是說,別幫自己設定一個不可能的任務,然後再來說「運動沒效啦」→自暴自棄→大吃特吃→胖到深處沒藥醫!比方說,如果妳真的很愛吃,又不愛動,那就幫自己設定「維持現狀之餘,慢慢求進步」的目標,不求每個月進步,起碼每三個月進步一點;如果妳力求完美,若為身材故,朋友、美食皆可拋,那就幫自己設定往上一階甚至兩階段的目標,激勵自己往前走。而妳如果像小編一樣,想當個體態維持年輕,但又保有口福的姐姐(啥?是阿姨嗎?好啦好啦!),那起碼要在「普通的前段班」喔!
 
當妳連續好幾個月達到理想目標時,恭喜啦!請幫自己衡量是否設定下一階段的目標。
 
了解自己,才能幫自己做最好的安排。姊姊妹妹們,愛上量身了嗎?



免費體驗看過來→ →  

【東森新聞報導】提升基礎代謝 30分鐘肌力訓練夯,本月底前免費體驗!立即填表 ↘↘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