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5月9日 星期二

【強化關節】


【強化關節】「規律」「運動」,為身體建構強韌的基樁


在前一篇文章【強化關節】經常感覺關節「頂叩叩」嗎? 原因大解密!提到的四項原因,必要時必需就醫診療,但是其中有一項關鍵因素是我們平常就可以做到預防關節僵硬,就是改善「缺乏運動」,為生活安排「規律運動」,其意可分為2個重點:
  1. 規律:表示我們將運動列為生活的一部份,每週至少運動3次/每次30分鐘,規律運動,促進血液循環,提升肌肉力,保護關節。
  2. 運動:選擇正確的運動方式,例如:肌肉訓練+有氧運動+伸展運動,就像為房子打下堅固的基椿,建立強健的身體組織。假設您喜歡跑馬拉松或跳舞,平時也應藉由肌肉訓練做好「基礎建設」,以強化腿部肌肉,保護膝關節,避免拉傷、扭傷以及預防退化。
當然,不只是膝關節,身體各部位關節,均可藉由規律運動而得到舒展與保護,減輕僵硬感;同時,適當的運動亦可多多消耗熱量,控制肥胖,減低關節受力的負擔。

【東森新聞報導】提升基礎代謝 30分鐘肌力訓練夯,本月底前免費體驗!立即填表 ↘↘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