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5月9日 星期二

【強化關節】


【強化關節】經常感覺關節「頂叩叩」嗎? 原因大解密!



除了特殊疾病之外,一般人若經常感到關節僵硬不適,主要原因有下列幾種:
  1. 關節受傷:各種急性挫傷、拉傷、扭傷,且有明顯的紅、腫、痛,過程中導致靱帶、肌腱失去彈性,以及相關組織纖維化與沾黏,而產生關節僵硬、孿縮的狀況。
  2. 關節發炎:例如罹患各種關節炎相關疾病,使關節長期處於發炎狀態,而導致靱帶、肌腱失去彈性,以及相關組織纖維化與沾黏,而產生關節僵硬、孿縮的狀況。
  3. 缺乏運動:關節兩端連接的肌肉和肌腱會不夠強韌而弱化,使關節無法受到較好的保護,無意間會減弱行動力,使得循環代謝變差,而感到關節僵硬不適。
  4. 老化:因身體機能老化,使得肌腱、韌帶漸漸失去彈性,導致關節肌力減少、神經退化。

【東森新聞報導】提升基礎代謝 30分鐘肌力訓練夯,本月底前免費體驗!立即填表 ↘↘↘